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在杨林尾镇调研时强调 

      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到杨林尾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随机抽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到石土地村,周志红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土地确权等工作,要求村“两委”和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明确产业定位,聚焦优势资源,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该村三组江同想、四组彭红平家,周志红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扶贫成效以及帮扶干部的工作表现,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战胜困难,让日子越过越好。走进济台村、白字村,周志红冒雨察看了村容村貌,同干部群众拉家常、聊变化,了解社会治安、教育卫生、社会求助等情况,希望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争做社会治理的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调研中,周志红还不时与行人和个体工商户交谈,问收成、聊行情,征求工作建议。

  周志红指出,要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要精心组织、精心策划,开展全覆盖、多样化宣讲,让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红”。

  周志红强调,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