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从多系统切换到一个系统办结 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让办税“又快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之前多个系统来回切换,现在直接在新系统勾选确认有效抵扣税额就行了。”11月18日,在市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平台的这项新功能,让中移铁通江汉分公司尹津的办税时间“又快了”。

  尹津操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是本月初正式上线运行的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中的新业务系统之一。对操作人员来说,原先办税发票中有不能抵扣的部分,需要先全部抵扣,再做进项转出——这样的过程,已经成为历史。

  升级后的系统整合防伪税控和货运税控、稽核系统和底账系统的税控系统2.0, 将原有两个税控系统的所有业务、发票数据与电子底账系统之间实现准确实时的数据传输。工作人员可在一个系统中对发行、发售、抄报、认证等业务统一办理,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此外,平台还新增了增值税发票的网上抵扣勾选、退税勾选、代办退税勾选、成品油消费税申报、勾选库存、进销项发票查询和下载、发票查验等多种功能,对纳税人而言,页面更美观、功能更齐全、操作更便捷。

  从多系统切换到一个系统办结,新系统的“新速度”显而易见,既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又减轻了基层税务人员的工作负担。

  “单项业务从头到尾一个系统办完,节省了不少时间。”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龚依依介绍,以前办理领购发票业务要切换多个系统、反复登录,系统有时发生卡顿,简单业务也可能耗时长,现在两分钟不到就能办结。

  据不完全统计,增值税发票系统2.0版正式上线运行首个征期,市办税服务厅累计办理发票类业务4100余笔次,平均单笔业务办理时长为4.3分钟,比以往缩短近两分钟。(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文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