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医疗保障局“一站式”服务方便百姓就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以前报销费用,手续很麻烦。现在到医疗救助窗口,就能实现一次性结算,特别方便。”11月21日,来自龙华山办事处何李路的市民周佳维向记者感慨道。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突出需求和问题导向,从群众看病就医、医疗费用报销补助联办的“关键小事”入手,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截至10月底,共审批医疗救助对象23658人,发放救助资金24090545.26元,其中救助精准扶贫对象9751人,发放救助资金7153696.06元,救助社会对象97人,发放救助资金829613.75元。其中,实施医中救助22842人,发放救助资金18532678.14元,实施医后救助816人,发放救助资金5557867.12元。
  在推进“一站式”服务就医的过程中,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争取18万元资金,对医疗救助信息进行改造,重点将医疗救助信息系统与城乡居民、职工医疗保险信息系统直接联通,增加医疗救助信息系统自动识别救助对象和自动提示救助人员信息功能,分四批接通39家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医疗救助对象应救尽救,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邬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