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严打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农民工工资专户支付情况怎么样?灵活用工工资支付台账有没有?11月26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专班走进碧桂园、健鼎二期等在建项目工地,逐一排查欠薪隐患。该局组成三个专班,排查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在建工地。

  年关将至,我市多部门联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主要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等。

  在部门联动方面,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公安机关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侦办工作;住建、交通、水利等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办因挂靠承包、违法分包转包、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发改部门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审批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及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财政部门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资金监管,及时拨付财政资金。(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