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城区禁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4日,我市召开禁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副市长唐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0年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工作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嘴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和地方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郭生元指出,禁鞭工作事关群众安全、事关环境保护、事关城市文明,群众有呼声,发展有要求。我市开展城区“禁鞭”工作已有23年,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眼下禁鞭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老工作我们有基础、有办法,同时也要有新变化、新挑战、新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打好城区禁鞭工作攻坚战。

  郭生元要求,宣传发动是前提,要到家到户。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横幅、警示牌、宣传车等方式,扎实开展禁鞭宣传教育活动,实现禁鞭宣传全方位、零盲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源头收缴要拉网排查,到边到角。各相关部门要提早介入、主动劝阻、及时报告,禁产、禁运、禁销等环节全面铺开,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郭生元指出,巡查管控要突出重点,到街到巷。各专班人员要突出重点户、重点人、重点时段的管控,做到“巷巷有人巡查、栋栋有人提醒、小区有人守候、路口有人把守”,确保禁鞭工作有效推进。强化责任要到岗到位,到责到人。要按照政府组织、专班牵头、办园主体、公安主攻的办法,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禁鞭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