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创城”宣讲进社区

    ——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周一课”宣讲掠影

  1月6日,寒风,冷雨。干河办事处高家渡社区会议室却暖意融融,十几张长方桌排成“口”字形,市人社局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面对面,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周一课”宣讲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这样的宣讲零距离、接地气,”社区70多岁的李爹爹由衷地说。

  当天,全市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周一课”首次宣讲活动。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各部门干部到包保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入户宣传、义务劳动和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各镇办场园区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到包点村开展入户宣传、义务劳动和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

  在市工业园区铁匠湾社区,偌大的会议室坐满了群众,连门后走廊也挤满了人。“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知道仙桃市民‘十不’行为规范吗”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面对面为群众释疑解惑。

  “仙桃市民文明公约,我们都要自觉遵守。”台下,群众不住点头。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解放街社区80多岁的罗爹爹戴上老花镜,在问卷调查表上郑重地写上名字。他说:“我希望仙桃借助这次创城契机,把城市建设得更好,为老百姓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冒着纷飞细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新城壹号社区开展创城知识宣讲和走访调查、义务劳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部分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到干河办事处观音堂社区开展创城宣讲活动。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周一课”宣讲活动,标志着我市“创城”社会宣传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我市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创城宣传氛围。(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