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三伏潭镇聚焦文明创建发力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柏油路四通八达,临街房屋立面改造热火朝天,城管执法人员随处可见……1月3日,记者在三伏潭镇南环大道看到,昔日沉寂的集镇,正悄然发生着巨变。

  “看看我们的镇街,都快赶上市区了。”三伏潭镇夏市村70岁的老党员谢先富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心情格外好,最近几个月他正跟街坊们一道,自觉为维护环境、创建文明城镇献力。

  2018年以来,三伏潭镇聚焦城镇建设,以宁静秀美为奋斗方向,以交通建设为基础,以富硒文化为特色,以企业培植为动能,全面推进集镇建设。扎扎实实修路、改厕、建场馆、铺管道、植花木、新修垃圾中转站……全面完善城镇功能,立体提升集镇形象。

  以文明城镇创建为总抓手,三伏潭镇投入大量心力完善交通。将镇区主路南环路,及连接318国道的工业一路、二路、三路、四路、孙杜沟路、兴隆路等6条南北向“主动脉”路面全线刷黑。并将破损的渔网路、健康路、经济路等镇街路面,统一精心“修补”。截止目前,该镇镇街道路刷黑率已近50%,破损路修缮率100%。借“修路”契机,三伏潭还“一步到位”,统一修整雨污分流管网。目前全集镇雨污分流污水主支管网29605米已基本铺设完成,原有4770米旧管网也已全部疏通。

  以交通建设为突破口,三伏潭加大力度完善城镇功能。2019年年底,该镇牵头主抓的全市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仙桃硒馆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完成,目前该镇的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每日1000吨。主镇街人行道、花坛改造及房屋立面修整工程接近尾声。镇东端夏市、南环路路口等处绿化景观打造也已全部完成。

  近期三伏潭正着力推进派出所原址新建、第二小学新建、福利院升级改造、富硒森林公园建设、垃圾中转站新修、全域厕所革命、全镇亮化美化等工程,全面提升“颜值”、丰富“内涵”。2019年招引的汉江酒业扩规、永华食品扩规等4家企业,也都红红火火,加快建设投产。一直未投产的亿元项目浩宇康宁药业,目前也已正式启动,投入生产。(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