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打通居民用气“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8日,在龙华山办事处钱沟社区居民刘大菊家中,市燃气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厨房安装天然气表。“管道要铺直,表箱要装正……”工作人员一边忙碌,一边向记者介绍安装要领。

  “有了天然气,再也不用楼上楼下扛煤气罐了,也不用担心做饭突然没气可用了。”70多岁的刘大菊一脸笑容。

  刘大菊所在的钱沟社区是城区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建设时没有天然气安装规划,加之地下管网复杂,将天然气“接进”家门的愿望一直难以实现。随着管道天然气在老旧小区试点改造的推广,安装天然气成为居民们的迫切需求。

  为了打通“最后一公里”,完成老旧小区天然气安装任务,市燃气管理所积极联络相关部门,迅速制定改造方案,组织燃气公司对小区管道进行改造。

  “老旧小区的燃气管道改造过程中仍然遇到较多问题,使进度十分缓慢。”仙桃中油燃气工程管理部经理李国栋说,老旧小区安装的管道为地埋管道,不符合规范要求,再加上下水道比较多,安全间距不够,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存在一定难度。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充分研究小区平面图、立面图、地下管网铺设图等资料,细化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李国栋说,通过专班人员的通力合作,春节前,钱沟社区大部分民都能用上天然气,部分家庭还需按照相关安全要求对厨房进行改造。

  “目前黄荆和钱沟社区均已完成改造,下一步我们积极协调三办一园,对老城区还未安装天然气的户数进行摸底,在2020年完成具备安装条件社区的天然气的报装。”市燃气管理所副所长刘俊说,让居民告别 “扛罐”时代,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