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4万多人免费领取规范化治疗药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10日,记者在郭河镇建华村看到,小小的村卫生室里聚集了10多位村民,血压、血糖监测,建立档案、签字……按照医生指导,村民领到免费发放的药品。

  为全市规范化管理的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实施免费用药,是我市2019年“十件实事”之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和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制定了《仙桃市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免费服用基本药物实施方案》,确定免费用药对象为:上年度辖区内接受规范化管理的原发高血压患者和Ⅱ型糖尿病患者,其中已享受特殊慢性病门诊补偿的患者除外。本次非免费用药对象,接受本年度自身健康管理,下一年度即可享受免费用药政策。

  今年52岁的邵松香是慢性糖尿病患者,已服用降糖药物6年多,他正在服用的盐酸二甲双胍片便属于免费用药范畴。“现在国家政策好啊,家庭医生都上门服务,吃药都不用花多少钱,真正做到了为百姓服务。”邵松香说。

  据村医邵祖文介绍,建华村共有糖尿病、高血压患者208人。自从项目启动,村卫生室就为村里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建立慢性疾病登记,免费领取药品的同时,还进行病情复查与随访。

  去年,全市23家发药单位累计发放高血压药254100瓶,累计配送糖尿病药58640瓶,4万多人免费领取了规范化治疗药品。免费发放药品5个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血压控制满意率分别上升了9.45%、1.0%。(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舒雅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