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仁口的致富“花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时值寒冬,走进干河办事处郑仁口社区的宏宇花卉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黄蓝相间的花团飘散着阵阵清香,如春天般充满生机。
  “赶上好时候了,现在都很注重人居环境,花卉有多少就能卖多少。”花卉基地种植大户向继杰是洪湖人,早年在沙嘴办事处杜柳社区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15亩大棚花卉。他说,每到重大节日,都有货车前来排队抢花。
  两年前,向继杰准备扩大花卉大棚面积,与郑仁口社区一拍即合,在村里流转4亩地的同时,利用社区得天独厚的条件,帮助社区建起了60多亩的花卉基地。
  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老向有丰富的种植经验,人也热情大方。大棚花卉经济效益可观,市场前景广阔。”社区负责人李万平介绍,经过商议,大家决定成立大棚花卉合作社,并聘请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带动群众致富。
  走进花卉基地大棚,娇艳欲滴的三色堇、五颜六色的彩草、清新脱俗的金盏菊……成片的花卉让人赏心悦目。三三两两的村民脱下外套,手拿工具正在整地、运花。大棚内人来人往,前来赏花和买花的人络绎不绝。
  目前,花卉基地共吸引5家农户进场,建起了20多个花卉大棚,花卉品种包含了孔雀草、鸡冠花、太阳花、欧石竹等20多个品种,年销售额600多万元,还带动100多人到家门口就业。
  “省内很多地方都用了我们的花卉。前几天襄阳园林部门刚拉走了2万钵花卉,卖了1.8万元。”61岁的徐兰成是花卉大棚的管理员,负责栽苗、浇水等工作。“我在花卉基地打工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干得好,还能涨工资咧!”
  今年71岁的肖可香是社区精准扶贫对象,通过在花卉基地打工,逐渐掌握了花卉种植技术。他高兴地说:“养花是个高兴事,要是条件允许,也想盖个大棚种花。”肖可香因残致贫,在合作社务工每天能有70元的收入,生活有保障。
  “现在每到节假日,市民们路过都会到花卉大棚里逛一逛。”李万平说,社区周边还有不少草莓采摘园,大家顺路也会再买几盆花卉带回家,心情美了,家也美了。(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