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完善城乡体育设施满足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争取省级资金370万元,建设镇级运动健身中心3个,村级文体广场6个;投资400多万元,新建5个社区文体广场,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昨日,记者从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我市不断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市获得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援建项目9个,其中镇级运动健身中心3个,村级文体广场6个,争取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配套资金370万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完成预算评审,正在进行招标,估计今年4月底可完成建设。
  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运动健身。去年,我市先后投入资金400多万元,新建社区文体广场5个,安装全民健身器材90套,安装篮球架40副、乒乓球台80副。这些项目和器材的建设和投用,有效改善了我市基层健身设施条件,激发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此外,我市还对外开放“去运动”APP平台,市体育馆全天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2019年,市体育馆乒乓球场地免费对外开放服务1379小时,羽毛球场地免费对外开放服务2388小时,满足了市民健身需求。
  数据枯燥,但最有说服力。去年,我市开展了全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经统计,全市体育场地数量达1813个,体育场地面积234.2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5平方米,对比第三次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新增体育场地面积32.2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由1.3平方米增至2.05平方米,增幅达57.6%。(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朱桂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