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万多元的医疗总费用,自己出了不到1万元,感谢市医疗保障局帮我解了大难题。”1月7日,通海口镇柳李村的贫困户万某告诉记者,他在市内住院不用交押金,出院时只出自己应付的部分,看病的负担减轻了不少。

  万某是市医疗保障局着力规范精准扶贫对象医疗保障政策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确保完善后的医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贫困人口住院26066人次,产生医疗总费用13754.22万元,其中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12973.43万元,实际报销12577.5万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96.9%。

  在待遇应享尽享上,市医疗保障局还和全国12万多家医疗机构实行互联互通,有15家医疗机构被纳入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今年共办理异地安置308人,转诊29428人次,异地就医联网结算21003人次,结算异地在仙桃就诊患者2725人次。

  另外,市医疗保障局还实现了医疗救助互联互通,将我市医疗救助信息系统与医保系统对接成功,分4批接通39家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启动了医疗救助信息系统自动识别救助对象和自动提示救助人员的信息功能。截至目前,审批医疗救助对象24036人26511373元,其中医中对象22810人18711857.29元,医后对象1226人7799515.59元。(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钱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