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创城]绽放在创城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绽放在创城一线的铿锵玫瑰

    ——记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城西环卫所所长杨丽琴

  “11月4日,风大,树叶多。早上7时30分督办时发现X片桥段未完成清扫。”

  “1月8日,与城管大队开展垃圾桶取缔活动,共取缔垃圾桶579个。”

  ……

  1月13日,翻开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城西环卫所所长杨丽琴的笔记本,上面记载了密密麻麻的工作事项。笔记本是她的宝贝,记录着自创城以来,每一天、每一个点的督查信息和整改要求。

  “现在已经进入创城冲刺期,我们必须从细节着手抓好每一个关键点,认真认真再认真,仔细仔细再仔细,争取打赢创城攻坚战。”杨丽琴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

  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共划为27个片区,其中城西环卫所就占了13个,每天垃圾量4至5车,15吨左右。工作量大,难招到人,原本应该在家中享天伦之乐的老人们,成为“美容”城市的主力军。

  杨丽琴像“领头羊”一样,哪里任务重、困难大,就盯在哪里。现场指挥、亲自示范,每天扎在泥土堆里,凭借对环卫工作的执着,精心描绘着创城风景。

  商场、学校、农贸市场等地脏乱差现象较严重,管理难度大。她带领保洁员挨门挨户做工作,一项一项整改,白天向商户做宣传,晚上带着保洁人员清理烧烤签子、剩菜烂叶。

  由于过度劳累,杨丽琴患上了声带息肉,手术后医生建议休息一周。然而她仅仅休息了一天就拿起手机远程指导工作,三天后回到了工作岗位。“创城关键期,我不能看着大家受累,自己躺着休息。”因术后休息不够,杨丽琴患上了职业病,药不离手。同事劝她换个工种,她拒绝了。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杨丽琴每天都会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以实实在在的举动,坚守着创城情怀。她随身携带笔记本,逐片逐段走访、排查、调研,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在册、现场整改落实。

  家,是温暖的港湾,也是杨丽琴亏欠最多的地方。去年6月,她公公患心脏疾病,前往武汉做手术。因为工作繁忙,直到公公出院,她都未到病床前照顾。为了这事,到现在公公都有些抱怨。杨丽琴说:“我亏欠家人的太多,但相信大家都会理解的。”

  从保洁员、考核员、片长、副所长到所长,杨丽琴几十年如一日战斗在基层,服务在一线。她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市民的高度肯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杨丽琴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有这样的领头人,什么艰难险阻我们都能闯过去。”同事陈小年说。(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