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应急值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长余珂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郭生元、宋晓波、严启方、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胡光怀等出席。

  周志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周志红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分管领导要直接负责、抓好防控。从现在起,各镇办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春节期间均取消休假,在辖区属地加强领导,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
  周志红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贯彻一个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严把两道关口,主要把好入口关和出口关,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守住疫情监测“三道防线”,在客运站、火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登记,控制潜在传染源。规范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发热病人果断采取留观或隔离措施,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健康登记、测量体温、留验观察;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落实免费诊治政策;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做好发热门诊和门诊急诊管理,严防医院成为疫情传播地,坚决控制传染源。
  周志红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严格清洁、消毒、通风,最大限度减少发病率。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防疫药品物资生产调度,充分发挥“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作用,抓紧生产量足质优价稳的口罩及其他医用防护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体现“仙桃作为”“仙桃担当”。
  会议强调,要严格应急值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大局,带头留岗值守。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问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议结束后,周志红、余珂等市领导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血防医院、市疾控中心了解现阶段疫情防治情况,并向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勉励医护人员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抗击疫情。(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