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督办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郭生元,率队督办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乡人员有多少人?武汉的占多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排好没有?”郭生元一行先后来到干河、胡场、三伏潭、陈场、通海口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郭生元指出,遏制疫情刻不容缓,领导要上阵,一把手是总指挥,要亲临现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专班要上前,宣传、防控、市场监管等专班人员要上阵上前,形成齐抓共管、齐抓共防、齐抓共控的工作合力;摸排要全面,机关干部、村组干部要全员上阵,摸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底数、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每天掌握动态。
  郭生元要求,宣传要到位,要采取“宣传车、一封信、村广播、组打锣”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少出行”;隔离要及时,武汉返乡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确诊接触人员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疑似患者要第一时间送往定点医院就诊;环境要净化,商超、农贸等人员密集、疫情传播指数较高的地方,要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及时清运残留垃圾,做好消毒工作;管控要严格,加大人员投入,对外来车辆要严防死守,防止病原带入;网格员要上门,做好预防知识宣传,及时做好一线疫情的收集、核实、整理和上报工作,确保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记者 鹿丹丹)

  1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来到部分交通主要出入卡口,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郑章均一行先后来到沪渝高速仙桃收费站、汉江大桥、白庙大桥等处,向工作人员传达防控工作要求,翻看防控登记表,听取相关地 方主要负责人检查防控工作汇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慰问。
  郑章均说,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感,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郑章均说,要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做好排查、登记和上门接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科学安排合理调度,为一线人员提供保障和便利。要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当日,郑章均一行还来到仙桃市茂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保生产、保供应,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组织工人加快生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