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加强农村(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各村(社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向村(社区)扩散。
  通知指出,各地要迅速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发热病例排查,对发现的发热病例,组织专车运送至镇级卫生院集中留观。疑似病例立即送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治疗,普通发热病例由镇级卫生院隔离观察,体温恢复正常后回家居家观察。村委会每日要入户查看居家观察者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立即专人送镇级卫生院隔离观察。任何镇级卫生院不得拒收发热病例。
  通知要求,村委会在接报本村有密切接触者后要第一时间入户追踪到人,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由村医每日两次面访测量体温,询问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症状者,立即送镇级卫生院隔离观察。各级党员干部要分片包干,进村入户,讲解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禁止举办多人聚集的宴会、多人聚集的文体娱乐活动,倡导返乡人员留在家里与家人过年,减少走亲访友等拜年活动。旅店等公共场所对入住人员要开展体温检测,发现发热病人应立即送往发热门诊留观。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村广播、宣传车、巡村打锣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社会知晓面和村民参与度。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清洁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同时,呼吁广大村民要提升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回家勤洗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