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民警:“我符合条件,报名请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平安仙桃

  “为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指挥部紧急通知,干河将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需要配备民警2名。出于身体因素考虑,要求45岁以下。”1月26日10时许,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工作群内,教导员刘文斌发了一则紧急消息。
  民警郭庆刚在汉江大桥交通卡口值守了一夜,正准备打个盹,看到消息后立马回复,“我符合条件,36岁,共产党员,报名请战!”

  随后,110值班民警罗平也迅速回复,“39岁,党龄17年,符合条件,报名请战!”
  根据仙桃市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各镇办要在26日14时前设置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事不宜迟,郭庆和罗平迅速回家收拾衣物准备出发。
  一路上,他们接到亲朋好友打来的电话,“医学观察点都是一些疑似病例,多危险啊。”“天天和疑似人群接触,万一感染了怎么办?”“要知道,一去就是14天啊,回来还有14天隔离期,接近一个月的时间。”
  郭庆和罗平没有丝毫迟疑,“关键时期,特殊时刻,疫情就是命令,共产党员更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回到家里,妻子杜宜彰独自照顾4个月大的儿子,手忙脚乱。从去年腊月以来,郭庆没有在家好好休息一天,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1月24日,除夕之夜。晚11时,干河街道对汉江大桥进行封闭。郭庆没有和妻儿团聚,驻守汉江大桥卡口,阻断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
  25日晚上12点到26日早上8点,是他值守的第二夜。桥上风大,晚上,冰冷的雨水裹挟着阵阵刺骨的寒风扑面打来,他冒雨劝阻了一些准备过桥的人们。
  面对郭庆愧疚的目光,杜宜彰深明大义,“你去吧,家里还有我呢。”“恐怕得一个月不能和你、还有宝宝见面。”杜宜彰也是一名警察,她在宜昌监狱工作,非常理解丈夫的决定,“没事的,实在不行,我带着宝宝到娘家住上一段日子。”
  来不及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郭庆简单收拾了一下,连忙赶到干河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设在在小南一家宾馆,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准备,即将接收辖区有疑似症状的观察对象。
  郭庆、罗平与各派出所的战友,一起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之中,做好值勤值班,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安全保障。
  在隔离医学观察点投入使用之前,记者采访了郭庆和罗平。他们都是共产党员,言语之间体现着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我们党员民警要挺身而出,全力以赴!”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

  请大家

  不串门、不聚集、不打牌赌博

  戴口罩、勤洗手、防疫情扩散

  宅在家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支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