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为疫情防控“让路”杨林尾永合村4对新人取消婚礼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杨林尾镇永合村4对新人在村干部劝说下,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的宴席,为疫情防控让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林尾镇永合村釆取张贴宣传标语、打铜锣喊话、上门叮嘱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市疫情指挥部令信息,让村民认识到疫情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村组干部还逐一上门开展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对武汉返乡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次。派专人把守村级道路,杜绝人员流动。

  鉴于很多村民选定春节期间举办婚嫁喜宴,村干部摸清底数后,一家一家上门做思想工作。在他们的劝说下,代祥保等4户村民同意将儿子的婚期取消,减少聚会。

  “这次过年,虽然没有年味,但为了他人健康和自身安康,陪在家人身边也是一种幸福。″村主任高想道说。 (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德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