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抗击疫情服务居民 城区206名“格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区206名社区“格格”不顾安危、不计得失,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细摸排,做宣传,勤服务,主动投身防控疫情战斗。

  精准摸排明底数。社区“格格”采取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全面摸排辖区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情况,逐一登记,建档造册,及时上报,为街道开展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精心宣传讲道理。广泛发放、张贴宣传单,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公告、通知等与疫情有关的内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目前,共发放宣传单66248份。开展“敲锣”行动,每天早晚8点敲锣进社区,“喊话”社区居民,叮嘱做好防护措施,劝阻居民组织、参与亲朋好友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成为居民常识。

  精细服务暖人心。对少数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积极开展心理疏导,主动帮助协调就医。考虑到当前市面上口罩供应紧缺,配合街道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36万个,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