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村里响起了“流动喇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勤洗手,常开窗,戴口罩,少聚会,不出行,保安康......”1月28日,晚饭过后,通海口镇柳李村村民胡家园敲着锣,在村里流动宣传防控“三字经”。

  “每天早一次,晚一次,提醒村民注意防护,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柳李村党支部书记万雪晴介绍,从当天起,该村聘请村民胡家园,以“流动喇叭”的方式,提醒村民。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柳李村“两委”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制作发放村民告知书,并挨家挨户上门讲解,启动“流动喇叭”,确保每一户村民对此次疫情充分了解、高度重视。

  防控疫情,管控重点人群是关键。该村对从武汉或途径武汉返乡的家庭张贴“居家隔离 请勿打扰”标识,实行干部包保,实时监测,一天两测体温。他们还设置防疫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公告,鼓励村民对发热人员进行举报,通过村民举报,成功劝阻办理婚嫁喜事6起,其他喜事23起。

  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筑牢防线。他们在与陈场交界路口设立监测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进村、出村的车辆和群众进行劝导,同时发放宣传手册,做好往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

  当前,通海口镇正科学引导疫情防治舆论,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广播宣传200多次,张贴宣传横幅1000多条,发放宣传单2万份,张贴门神1.5万份,公开疫情举报电话,出动29台宣传车巡回宣传,组织各村居来回打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 李辉  特约记者 潘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