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共产党员“吴爹”的叮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天气好转,但疫情没缓解, 要继续待在屋里。” “用完的口罩不要乱丢,我 家门口有个专门的废弃收集 桶。”

  ……

  1月30日,天刚蒙蒙亮,陈 场镇陈场村就响起了来自“吴 爹”的“叮咛”,他挨家挨户敲门, 让大家自觉做好防护,居家不出 门、出门戴口罩。

  72岁的“吴爹”叫吴西庭,是 一名拥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抗美援越退役军人。面对 疫情,吴西庭主动加入防控一 线,为群众做点事、尽点心。村 支书谢均达考虑到“吴爹”已年 逾古稀,心底有些犹豫。但吴西 庭“不死心”,多次上门“请战”, 耐不住吴西庭的“软磨硬泡”,同 意其请求。

  “疫情就是命令,军令如 山。我是退伍老兵,要起到带头 作用。再说我这把年纪没有后 顾之忧,是不二人选。”吴西庭朴 实的话语让人动容。

  挨家挨户发放口罩、摸排登 记返乡人员、宣传防控知识…… 吴西庭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的重 要性、聚集的危害性,发现有村 民聚集打牌,吴爹出面制止,直 到劝散为止。

  “吴爹在村里的威望高,他 说话大家都愿意听,入户宣传, 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谢均 达说,村里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村民都不愿收集桶放在自家 旁边。吴西庭要求放在自家门 口,还不定时入户收集废弃口 罩,减少村民出门次数。同时还 担任起垃圾清理协理员,保障村 里的环境卫生。

  这个春节,吴西庭一刻也没 有停下来。为了防控疫情,老人 还在走湾串户忙碌着,村头不时 传来吴爹的叮咛。(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高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