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华大基因研究院、圣湘生物科技公司向我市捐赠检测试剂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华大基因研究院、圣湘生物科技公司向我市捐赠检测试剂盒

    一天一夜能检测800人份

  省疾控中心、华大基因研究院以及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疾控中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大大加快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检验检测速度,现在一天能检测800人份。

  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市疾控中心捐赠检测试剂盒9600人份,以及一套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华大基因研究院向市疾控中心捐赠检测试剂盒2000人份。省疾控中心向市疾控中心拨发检测试剂盒2000人份,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速度。

  “之前每次都只能买一到两盒,对我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市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科主任昌保华介绍,此前,全市试剂紧缺,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武汉购买试剂,但遍寻无果。昌保华说:“在目前试剂紧缺的情况下,华大基因研究院和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赠送的这批物资就是雪中送炭啊。”

  除了试剂盒,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进一步推进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昌保华介绍,在病毒流行前,市疾控中心有一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每小时能检测核酸12份。在病毒爆发后,市疾控中心又购入了一台,将检测效率提升至每小时32份。昌保华说:“在这次捐助后,现在我们一天一夜能检测800人份。”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本次获赠物资,进一步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健康。(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