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返乡探亲党员高西饶“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站在困难的最前沿。”2月2日,返乡探亲党员高西饶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46岁的高西饶,祖籍杨林尾镇永合村,现在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中共党员。因工作原因,多年没有回家。今年春节,回家探望年迈的父母,恰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因各地交通受阻,不能返回工作地,他找到村委会请求参加阻击疫情的战斗。

  他的决定,遭到父母坚决反对。“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参加。”做完父母思想工作,他毅然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村民代健是一名准新郎、预备党员,计划正月初十结婚。高西饶得知情况后,与村干部上门劝阻,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在他的劝说下,代健果断取消了婚期,并加入抗击疫情的小分队中来。

  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更多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进来。他们每天佩戴党徽、袖章,在房前屋后张贴标语、横幅,挨家挨户宣讲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为返乡人员检测体温,做好登记;把守路口,避免人员串入流出,在永合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张德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