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出台新型冠状肺炎有关医保政策规定 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不因费用影响就医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医疗保障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该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及时出台《关于明确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医保政策的通知》,对药品和诊疗项目、报销比例、患者个人负担、异地就医、医保基金拨付结算等进一步明确意见和操作方法,为全市防控工作提供医保政策支持。

  同时积极调拨资金,在前期已为三家定点收治医院划拨医保基金1600万元的基础上,又为新增定点的医院筹集1500万元及时拨付到医院。并为定点救治医院筹备1500万元医保基金随时供医疗机构提取。

  该局还及时在媒体发布《致全市人民书》《关于疫情期间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的通知》等公告,并与市税务、银行、卫健部门协调做好人员参保和基层卫生院、村卫生室代购配备相关药品等工作,明确了疫情期间延长医疗费用报销时间、延长参保缴费时间、网上办理业务、保障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购药报销等便民惠民措施,稳定社会民心,保障患者待遇。(记者 蔡玲 通讯员 朱圣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