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保障市民菜篮子 环境整治组打好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测体温、发口罩、清扫杀毒……2月5日早上7时,在龙华山江滩菜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伍文涛敲锣打鼓忙着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和他一样,城区其他15个集贸市场加强监督管理,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和未经检疫售卖畜禽产品的违法行为,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全市菜市场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每天市场消毒和清洁卫生;设置体温检测岗,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均需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市场;利用广播、口号、横幅在市场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和未经检疫售卖畜禽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进入市场经营销售,加强市场内售卖畜禽产品的检疫证明检查工作,对无检疫证明售卖的行为严肃查处。

  同时,对市场内销售的商品(食品)加强监管,确保无三无产品销售,严格落实经营户索票索证制度,加强熟食经营户监管,严格落实营业执照、健康证的公示,督促使用“三防”设施。(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