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1000名民兵冲锋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也穿军装,不要跟我抢阵地!”连日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汪文刚带领民兵坚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确保隔离工作不出纰漏。

  大年三十晚上,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会议室,大家正激烈地讨论着疫情防控分工。汪文刚第一个举手:“隔离工作交给我,我会守好阵地。”就这样,汪文刚将这项工作攥在手里,一直坚守至今。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人武部在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坚持科学用“兵”,命令所有基干民兵全部分散由所在村(居)统一调度,最大限度发挥民兵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各基层武装部和全市1000多名民兵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场镇武装部长肖然主动请缨,率领民兵综合应急排25名队员积极参加各防疫监测点执勤任务;干河街道武装部第一时间将在家的130名民兵名单上报街道办事处,按照办事处统一安排,于1月26日起在汉江大桥等多个重要防疫监测点轮流日夜执勤;白庙大桥上,张沟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与交警并肩值守;刘口社区门口,沙嘴民兵队员为出入的群众提供周到服务……

  遇到大项任务,各基层武装部就科学整合民兵力量,迅速从任务区周边的各民兵小组中抽调人员,快速攻坚,任务完成后快速回归战位。陈场镇先后抽组民兵队员,协助湖北省军区保障局装运防护物资13000件,帮助中部战区某舟桥旅装运口罩10万只,帮助荆门军分区装运口罩10万只、防护服5000件;2月2日,保障给中部战区某旅的30万片口罩和1万件防护服分别被西流河镇和彭场镇的民兵队员装载到位;沙湖镇、彭场镇组织民兵连夜将30万片口罩、1.2万件防护服、21350件隔离衣装载到位。(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孙建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