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指挥部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防控指挥部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更严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源头管控

    增强防控工作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

  2月7日晚,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指挥部全体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分析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周志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珂,市委副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郭生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防控形势出现的新变化。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压实属地责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劲,决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关键在于落实、成败系于落实。要坚定不移抓防控,全面落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突出农村社区、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化网格化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四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重点人群建档立卡,包保到人、一包到底。对各类渠道反映的尚未收治隔离的线索,逐一落实、逐一反馈、逐一核查,绝不能以填表报数代替逐户排查。要围绕精准二字做文章,把握发热门诊等重要环节,采取坚决果断集中收治和隔离措施,抓好源头防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千方百计救治病人,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出院率,降低死亡率。要严格市场监督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利用职务之便倒买倒卖口罩、医用防护服的不法行为;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宣传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把所有舆论引导到战胜疫情的目标上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