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战“疫”一线的村医“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向大家承诺,只要举报不戴口罩、聚集的人员,情况属实,我私人掏腰包奖励大家,一条线索100元。”2月8日,谢华向沙湖原种场南洪分场的村民们承诺。

  谢华是沙湖原种场南洪分场村医,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每天为返乡人员测量2次体温,并做好详细记载,上报场党委,往返路程近15公里。

  面对每天在外奔波的谢华,有村民开玩笑问他:“你们每天上门对返乡人员走访、排查、宣传、测体温,就不怕有人把病毒传染给你吗?”

  听到村民们的调侃,谢华笑了笑说:“要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我不仅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职责,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谢华的妻子王菊芳是南洪分场副场长,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需要负责排查人员、发放口罩、为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用品,夫妻俩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返乡人员身体状况,谢华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群里为村民们解释防护知识,及时回答大家的疑惑,同时为密切接触人员作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坚定信心。(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