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正是群众需要你的时候,家里有我们,你无需牵挂。”2月10日,正在为群众测量体温的谢卫敏收到家人信息,连续半个月奋战在街道社区一线的她红了眼眶。

  “昨晚又没和闺女说上话。”这是谢卫敏连续5天重复的口头语。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每天早出晚归的她,已有近十天没和女儿说上话。

  现年39岁的谢卫敏是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长,从与上级卫健部门的沟通对接,到与各工作片、社区的统筹协调,以及各项抗“疫”工作的安排部署,她的岗位尤为重要,也格外繁忙。

  腊月二十九深夜,刚在省协和医院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的谢卫敏,犹豫再三还是向家人开了口:“我想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丈夫不放心:“你身体不好,刚做完手术,怎么能做这么危险的事?”

  看到工作群中同事们忙碌的身影,她语气坚定:“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没任何理由退缩,百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不能不去!”丈夫拗不过她,不得不“放行”。

  除夕之夜,顾不上和家人吃团年饭,她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消毒杀菌。晚上,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杜柳高速公路路口,对返乡车辆进行登录统计。直到深夜,她才匆匆赶回家吃了一顿一个人的年夜饭。

  2月3日,她的辖区出现了首例确诊感染的病人。疫情突发,她没有迟疑,主动请示后立即赶到患者家中,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对患者家里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杀菌。

  为了更好更快地做好群众宣传,她与各工作片工作人员连续发放宣传资料28500余份,宣传横幅200余条,并组织动员辖区居民正确消毒,累计消毒面积达120万余平方米。

  在抗击疫情的半个月里,她常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睡下,五六点钟又要部署次日工作。同事心疼她,她半开玩笑:“我还年轻,还能继续干。”(记者张曼通讯员邹爱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