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水利和湖泊局“两手抓”强化水利保障维护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水利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重点领域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竭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水利部门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同时抓实抓细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维护、水资源调度、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水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坚持抓好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指导督促供水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监测工作,强化对饮用水源的监管。同时加强对重点水利工程维护和管理,统筹做好对沿江沿河泵站涵闸的优化调度,保障工农业用水和城乡供水安全。对于建设工地的疫情防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负首要责任,相关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以此确保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通讯员 付主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