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工业园区21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8日,仙桃工业园区杜湖街口临时卡点,68岁党员张祖银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正忙着为外出买菜的居民测量体温,对出入的车辆进行劝阻。

  1月31日,张祖银在党员微信群看到我市实行交通管制的通知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戴着口罩到社区党支部报到,“只要我还能动,就不能闲着。”他说。

  官沟社区居民许明武,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不仅主动参加值守,还在居民群里号召乡亲们一起参与。从早上8时一直工作到下午6时,从不抱怨苦和累。

  眼下,在仙桃工业园区各村居,一支由党员、退役军人和普通居民组成的志愿者狙击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他们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

  村、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少任务重,发挥好社区志愿者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在仙桃工业园区党委号召下,21名村(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积极响应,通过疫情防范知识培训后,按照辖区村居疫情防控专班的统一调配,到指定卡口执勤。

  志愿者的举动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社区居民者自发组成慰问队,为一线防控志愿者送去口罩、矿泉水、水果、方便面等爱心物资。(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顾李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