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数万“红马甲”活跃城乡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14日早上6点半,龙华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仙桃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许鹏准时到达油榨湾集贸市场,检查肉类产品、宣传防疫知识,为来往行人测量体温,对市场进行消杀……

  “任何时候,只要组织需要,我第一时间加入战斗,”他说。

  和许鹏一样,数万由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日夜穿梭在仙桃城市农村的大街小巷。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成为全市抗击疫情的一支重要力量。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农村是疫情防控薄弱地区,两者如何兼顾?我市以“五线谱”志愿服务活动为统领,构筑五条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请安全居家,不出门,不串门,保持室内通风……”2月4日,仙桃工业园官沟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眼下,我市3000多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敲门行动”,协助社区、村组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送医、人员隔离等志愿服务,并采取剪纸、漫画、顺口溜等新颖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入脑入心。一面面红色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铿锵逆行的白衣战士离疫情最近。目前,全市共4812名医疗志愿者主动宣誓参加战疫,1087名志愿者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悉心照顾留置观察患者,用生命守护生命线。“我们在全力以赴,请放心!”市第一人民医院万会荣等4名护士用纸条写下这句话,委托记者告诉全市人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鼓舞、激励着每一个仙桃人民。

  发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作用,为近600名居民开展“云辅导”,解答实际问题5000余条,缓解群众心理压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千名志愿者代买代购代送生活用品,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关怀。农业、就业、运动等志愿者在各自专业领域发光发热,用关爱守护后防线,确保惠民服务不断档。

  广大公安、城管、市场等执法部门和水电气、通讯、家政等民生领域志愿者,甘当消毒员、劝导员、信息员,全力以赴“抗疫情、稳生产、保生活”,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线和保障线。(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