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社区来了“增援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哪里最需要人手,我们就到哪里去。”2月12日,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抗“疫”增援队进驻干河街道办事处仁和社区,10余名干警火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也是继市人民法院2月8日向仁和社区派出首批增援队伍后,法院干警再次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

  2月8日,来到仁和社区的首日,10名法院干警便接到紧急通知:立即封堵各小区路口!仁和社区小区多,封堵任务重,且社区工作人员均为女性,工作队4名年轻干警主动请缨,到南城新区与社区干部一起拖运挡板。

  “既然来了,就要把工作做实。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危难关头要豁得出!”工作队牵头人黄超说。

  妻子在市定点治疗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黄超在社区一忙就是一整天,战“疫”一线的“夫妻档”已有近10天没有和女儿好好团聚。

  “虽然这个春节不能陪伴孩子,但与人民群众生命相比,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提起独自在家的9岁女儿,他多少有些惭愧。

  双双选择“逆流而上”的还有崔兆伟夫妇。崔兆伟是通海口法庭庭长,自来到仁和社区后便一直坚守在市人武部各小区出入口。

  “一次多买些蔬菜,尽量减少外出!”连日来,这几乎成为崔兆伟说得最多的话语。进出居民一一登记,引导居民填报家庭信息,一天下来,他的声音已嘶哑得说不出话语。

  如今,妻子任婕正好分到了崔兆伟所在的路口,夫妻二人共同值守同一路口,他们以这种方式并肩作战。(记者 张曼 特约记者刘志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