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光明护卫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光明护卫队”

    ——国网仙桃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抗疫保电纪实

  “@所有人,形势严峻,大家都接到了任务,请严格按部署执行到位,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不可疏忽大意,万众一心,共度时艰!”

  “收到,坚决按要求执行!”

  1月29日,国网仙桃供电公司微信群里消息不断。齐刷刷的声音,不约而同的执行力,该公司66名共产党员、22支战“疫”先锋队,紧急投身到一场与疫情竞速的光明保卫战中。

严阵以待,齐心战“疫”

  “全方位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医院防疫工作‘后勤兵’。”1月22日,市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对各分诊医疗机构的重点保电工作,66名共产党员纷纷请战一线。

  “公司供电区域内,共有5家医院纳入防疫重点单位。”服务队队员匡兵介绍,其中包括我市确诊病例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保电任务不仅艰巨,而且危险。

  2月1日,市供电公司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抗疫战斗令,全市5家定点医院、65家生产医用防护品企业的供电设施成为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战斗的主战场。

  “我不是生而无畏,但我选择勇敢。”“冲在一线,义不容辞!”“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电力‘保卫战’。”前线党员纷纷立下誓言,表达随时随地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同时,市供电公司迅速认领包保22个村组,第一时间成立22支战“疫”先锋队,全力协助开展疫情大排查等工作。

  “百姓的安康高于一切!”脱下队服,他们是儿子、妻子和丈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群名叫“共产党员”的人,选择顶在抗疫保电的最前线,让使命、责任、担当在“战疫”中得到检验。

昼夜不息,紧急“加电”

  “迅速整合市内企业产能,确保防护服日产量在2月3日达到3万件!”1月26日,我市立下“军令状”。

  相比普通防护用品,医用防护服需经过三线车、平车、贴条机3条生产线作业,工序极为复杂。为扩大产能,本地整合及购买的304台贴条机被迅速分发给全市10家资格企业。

  304台贴条机火力全开,电力增容迫在眉睫。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吹响战“疫”保电冲锋号,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10家防护服生产企业扩容需求。

  1月31日下午,在得知市誉诚无纺布公司增容需求后,服务队迅速开辟绿色报装通道,连夜筹措物资,组织人员开挖电缆沟,次日就完成了500米低压专用电缆的紧急架设。

  “电容翻番,产能马上也可以实现翻番,太感谢你们了。”成功送电后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公司负责人周利荣声音沙哑:“我们要加油!”

抢修送电,“疫”不容迟

  “干河供电所吗?我们老闸沟村电杆被风吹倒了,全村都停电了,能否过来看一下?”2月15日11时左右,干河供电所值班员接到群众电话:辖区老闸沟村因雨雪天气导致倒杆断线,全村200余户全部停电。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当天,我市出现寒潮和中到大雪天气,给电网设备和群众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期,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刻不容缓,出发!”一声令下,干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雨雪天气,杆上太滑,在杆上作业一定要小心,争取在天黑之前把电给村民们送上!”队员熊辉在现场边指挥、边大声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13时25分,吊车、电杆、抢修车辆和抢修人员全部到达抢修现场。队员们冒着风雪将断杆拔掉,挖坑、立杆、安装横担、接线、收线……抢修紧张而有序进行着。

  持续的雨雪毫不留情地打在抢修人员的脸上、身上,让人睁不开眼。队员们口罩里的哈气凝结成水珠流进脖颈,额头的汗水混着雨水滴落在泥田里。风雪中,谁也没有说一声苦,道一句累,只为尽快让风雪中的群众用上电。

  “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疫情防控责任没有‘隔离区’。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总经理蔡霖说。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