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加强厕所粪污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日前,我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农村厕所管理和粪污管控的通知》,要求着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知要求,要无死角消杀。以村(居)为单位,对辖区内公共厕所、农户室内厕所和旱厕进行无死角消杀,确保所有厕所应杀尽杀、不留死角。

  通知指出,要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对厕所进行污水分流,及时用漂白粉、生石灰覆盖外溢粪水,同时,组织专人清运,做好清掏前的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严禁粪水还田,切实切断病毒粪污传播途径。

  通知要求,必须无缝隙保障。组织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厕所粪污处理技术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爱卫运动,动员广大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及厕所清洁工作,并由市督查专班加强专项督办,确保宣传到位、清扫到位、消毒到位、防护到位、管控到位。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