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安徽山西疾控专家驰援我市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安徽山西疾控专家驰援我市

    提升我市检测能力 协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他们带来的2套3M正压呼吸系统,是非常紧缺的设备,极大提升了我们的检测能力。”2月21日,提及驰援我市的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市疾控中心主任许迎春表示由衷感谢。

  1月31日,安徽省疾控中心4名检验检测专家,在领队安徽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室副主任史永林的带领下来到我市,支援我市开展样本采集检测工作,并随车带来了3M正压呼吸系统、8通道移液器、3M-N95口罩、防护服以及检测急缺的耗材等近30种物资。

  “检测必需的3M正压呼吸系统,安徽省疾控中心仅4套,他们就带来一半。”检验科叶恒平科长介绍,我市通过紧急采购,仅有3套3M正压呼吸系统,检测能力有限。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的驰援,为实验室核酸检测提供了专业的技术保障和物资保障。

  2月5日,安徽专家发现实验室缺少多头移液器 ,他们立即利用资源帮助购买了4只多头移液器,加快了检测速度,减轻了工作强度,并购买了采样拭子、螺口血清管等紧缺物资。2月14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又送来了一车N95医用口罩等急缺的防护用品。

  史永林带领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来到仙桃,利用专业技术特长,指导我市疾控中心建立更为完善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帮助设计整理实验数据的相关表格,协助实验室人员对核酸检测仪(荧光PCR仪)进行校准,并亲力亲为,每天在实验室一起进行样品检测。

  2月18日凌晨,山西省5名疾控专家随援仙医疗队抵达我市。第二天,他们便加入市疾控中心团队,主动深入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定点医院感染病污染区、半污染区、病房、医生办公室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2月22日晚,又有2名山西疾控专家驰援我市,指导协助我市开展消杀工作。(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刘利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