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众志成城战“疫魔”

    ——市卷烟零售行业协会抗击疫情记略 

  疫情发生以来,市卷烟零售行业协会积极组织零售商户、热心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与全市人民群众一道,共同谱写了一曲抵御新冠病毒的赞歌。

  有一种精神,叫坚守

  没有了车水马龙,没有了热闹喧嚣。看着眼前空空落落的街道,杨林尾镇卷烟零售户吕虎生心里不是个滋味。“这是我们的家啊!现在家遭难了,我们必须顶上去。”自疫情发生后,老吕的小店关了,但他比以往更忙了。他既是“宣传员”,又是“驾驶员”,每天不仅要帮着协会作政策宣传,组织捐款捐物;还客串当司机,把筹集来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一车一车的往一线送……眼看他一连好多天都不能睡个囫囵觉,旁人不理解,你至于吗?一个卖烟的,这个时候往前面冲,小心把自己搭进去。老吕说,我们这些零售户,平时赚的都是辛苦钱,但这次协会一发倡议,大家300、500,没一个缩头的,为什么?抗击疫情是天大的事,只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再多一点,我们就能距离打赢的目标更近一些。

  有一种力量,叫信仰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市卷烟零售行业协会充分利用自身人员分布广、情况熟、反应快的优势,组织会员踊跃投身到所在地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去,主动配合各村(居)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摸排、卫生消杀等各项工作,成为本次战“疫”中的一支尖兵。城区卷烟零售户陈艳章是协会秘书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来了,店子关了,他早早就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一大早,他就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在小区入口处值守,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政策宣传、体温监测,对各类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他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第三天,他所在的社区出现了疑似病例,亲戚朋友纷纷劝他别出门了,现在不是冒尖儿的时候,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得先上!”

  有一种感动,叫奉献

  近日,协会微信群被一条信息刷屏:我家女儿9岁了,今天给我打电话说,爸爸,我将你给我的压岁钱捐给武汉了。听完,我很自豪,咱家的花朵在成长呢……发信息的是九合垸普通卷烟零售户蔡生富。提起女儿,他一脸骄傲:现在全国人民都在驰援湖北,咱们更要拿出自己的态度!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时此刻,魏开业、陈艳章、吕虎生、蔡生富……这些普普通通的零售客户在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时,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市烟草局负责人介绍,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市卷烟零售行业协会先后发起了两轮捐款捐物,共募集善款13.68万元和一批口罩、酒精、洗手液、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用于抗疫一线。 (通讯员 刘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