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总工会驻村抗“疫”严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总工会驻毛嘴镇横口村工作组严格管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月30日,市总工会3位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横口村,24小时驻守“阵地”,以确保疫情不蔓延。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首先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组逐户逐人核对住户信息、返乡人员和两周内对外接触史、活动轨迹等,建立返乡人员信息统计表、全村个人健康信息记录卡和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全面清晰掌握相关信息。

  对摸排核实的28名武汉返乡人员,驻村队员们确保每天两次上门监测体温,做好登记,真情关怀。其他省市返乡的358人,他们也每天巡查,确保宅家隔离。并同步开展强大的舆论宣传,敲响铜锣,喊起喇叭,拉横幅、贴标语、编顺口溜,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得家喻户晓,抬头即见。

  由于全村5个进出路口全部设卡严守,真正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村民的生活需求被提上日程。驻村队员跟村干部商量,分工合作,专门腾出2名村干部替村民搞代购服务。每天下午在微信群收集信息或入户询问,第二天上午确保米、油、菜等物资送到各家各户。他们还帮村民灌装液化气、采买应急药品,确保村民宅家心不慌。(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