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药监局汉江分局为防护用品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面对这次疫情,省药监局汉江分局服务至上,为企业当好“店小二”,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力保辖区防护用品保质增量,为防疫战斗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难和质量关的问题。汉江分局积极选派工作人员陪同仙桃市原材料采购专班,远赴山东采购防护用品原材料,从采购源头管控,确保防护产品质量安全。

  解决企业申报难的问题。辖区拟申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与日聚增,汉江分局联合省药监局驻仙桃专班主动上门,多次赴企业生产一线,深入车间和实验室,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组建办证微信交流群,召开现场培训会,制作申报参考模板,供企业进行学习。截至目前,辖区已有4家生产企业已领证,有2家企业通过现场检查,进入综合评审。

  解决企业产品注册送样检查难得问题。汉江分局主动靠前,积极沟通相关地区防疫指挥部,开辟通道,主动用疫情通行车辆收集企业送检样品,并及时免费的将企业样品送至省器械检测院。截至目前,汉江分局已为辖区8家企业共计11个品种和批次样品进行了送检。

  保证防疫产品质量关。汉江分局对辖区持证企业中的16家在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抽检,并及时送检,对1家涉嫌产品不合格的厂家,汉江分局已按规定进行了法定抽样,并将抽样样品送至省器械院进行法定检验。严管生产环节,坚决杜绝不合格品进入防疫一线。(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李秀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