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更好体现责任担当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了解镇(办)反映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周志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更好体现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珂,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郭生元出席会议,并就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周志红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把问题和风险想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和办法制定得更全面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确保疫情防控斗争取得最后胜利。

  周志红指出,越是紧要关头,越要紧盯关键问题,持续发力、持续攻坚,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锁定防控重点区域,聚焦薄弱乡镇、中心城区,统筹定点医院和隔离点,发挥山西省援仙医疗队的特殊作用,紧紧抓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持续开展拉网式筛查甄别,严防死守车站码头、重要交通卡口,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加强对轻症患者医疗干预,加强对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提供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支持无纺布企业满负荷生产,多为全省提供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用品;抓源头、强监管,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最大限度满足市场对口罩、隔离服等无纺布制品的需求,坚定不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坚定不移维护市场秩序,以铁的手腕打击倒买倒卖、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抢抓战略机遇,搭建招商平台,鼓励强强联合,培育支柱企业,打造精品名牌,增强我市无纺布产业核心竞争力。

  周志红强调,要完善策略,以变应变,不断提升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善担当、敢作为,始终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列。要针对城乡持续严格封控的情况,加强市场供给,优化配送方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要不误农时,消除不利因素、开辟绿色通道,把春耕备耕组织好,让农副产品销得出、进得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