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网格员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5日19时40分,龙华山办事处新生街社区网格员叶平,在值守卡点发现一全身湿透的老人,在雨中推着轮椅蹒跚行走。见此情况,叶平当即跑到老人面前,将老人引导值守点避雨了解情况。因老人抵触情绪较大,身上没有有效证件,无法得知准确信息。

  “大晚上气温很低,且正值疫情期间,老人多一分钟在外,就多一分危险。”于是叶平边为老人量体温、换干净衣物,边把老人信息发到市网格员群中。这时,好义街社区网格员程华兵认出了老人。老人名叫丁白玉,今年72岁,家住好义街社区,因房屋拆迁租住新生街社区。老人行动不便一直由护工照料,因疫情严峻,护工回家,老人一日三餐由儿子配送。长时间一个人在家,老人心情烦闷,便一早外出散心,由于交通管制老人绕路,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程华兵迅速赶往现场,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嘱咐让其多陪伴老人,注意老人情绪。晚上21时,老人儿子将老人接回家里。(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