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5日下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稳定春播面积,确保夏粮生产首战告捷。要清醒认识粮食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生产设施现代化建设,推进科技进步,强化生产支持保护。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三农”应有贡献。

  随后,省政府继续召开会议,对“确保疫情防控、统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会议要求,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计划引导,注重提前保障和关键保障。严格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劳动力,畅通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创新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精准做好种子和农业生产资料采购调运储备,加强农业生产信贷融资服务。在人员、车辆流动受限的情况下,创新开展线上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尤为重要,要借助互联网媒体,有针对性开通网上农业技术课堂。要保持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要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统筹春耕生产要做到不等待、不观望、不耽误、不冒险。(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