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用“5G速度”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用“5G速度”抓落实

    ——年轻干部陈泽民素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年轻干部陈泽民就是其中之一。提起他,领导、同事都竖起大拇指,“5G的速度,扎实的作风,很棒!”

  陈泽民是市委组织部干部,20多天前被紧急抽调到市防疫指挥部督导督办组,任第三督导组组长。按照指挥部的安排,他们要尽快对胡场、排湖、沔城等7个镇办及几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暗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宣传防控工作是否到位。

  陈泽民带着暗访组来到胡场镇周家嘴村,看到进村的唯一通道被一辆手扶拖拉机挡住——这是一条箱涵式的狭窄公路,路上面是汉宜高速,坡陡草深,杳无人迹。他仔细看了看,说服同行三人先爬上拖拉机,再拽着树枝荆棘,翻过公路步行5里多路进了村。

  当时村干部正带人值守在村后另一个卡口,看到“从天而降”的他们十分意外。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后,他们立即打转赶往下一个村。

  疫情防控进入吃劲阶段时,有舆情反映少数不具备资质的防护用品企业在偷偷生产。怎么才能查实呢?接到调查任务,陈泽民和同事们犯难了:从供电站摸来的数据看,有19家企业存在作案的嫌疑,可白天去查,这些企业全都大门紧闭,不见人影。

  只能夜晚去!2月9日至11日连续三个夜晚,陈泽民带着同事们每天晚上23时从单位出发,凌晨3时才收工回家。他们直接潜身企业院墙外拍照录音。看到厂子灯火通明,听到车间机声隆隆,并遭遇门口保安百般拦截,他们及时予以制止。

  不仅看到问题表象,更深挖问题根源。短短半个多月,陈泽民累计发现问题近20条,被《督查情况通报》采用6条。查办问题线索4条,递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用品企业违规经营问题的报告》等高质量调研报告2份。(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