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00万只崇明岛蟹苗“落户”排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不误农时 抢投补投

    200万只崇明岛蟹苗“落户”排湖

  2月28日中午,排湖风景区排湖渔场,养殖户张祖令雨中撑船,拉开网兜,一个个一元硬币大小的蟹苗争先恐后爬向水中。当天,经过17个小时的跋涉,200万只上海崇明岛蟹苗“落户” 排湖。

  在排湖,当地养殖户元旦前卖蟹清塘,春节前后正是投放虾蟹幼苗的时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养殖户投苗计划被打乱。从2月19日开始,管委会就有步骤、有计划、有选择性逐步恢复生产,陆续组织饲料、草籽、蟹苗等入户进塘。

  “靠水吃水,我们排湖人养鱼蟹为业,误了投苗期,一年就没收成。”排湖风景区党工委书记何正华说。根据分区分级开展春耕备耕的要求,排湖风景区在一直无疑似、无感染、无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对全区水产养殖进行了摸底调查,第一时间摸清需求。管委会从崇明岛集中采购蟹苗3万斤,前往安徽界止墩转运回排湖,抓紧时间组织养殖户抢投补投。

  上午7时许,第一批8000斤蟹苗到达胡郭公路卡口。补苗误不得,防控更松不得。排湖通过点对点边界防控卡口交接,尽量实现“无接触式”交货,再通知养殖户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分时段来把蟹苗运回家。

  “苗子到了,我马上就来。”刚刚领好蟹苗,张祖令就电话通知“后方”妻子谭业军拿出大桶、下水衣等,尽快让蟹苗下塘。“前几天,望着一塘空水,愁得晚上睡不着。”看到张牙舞爪的小螃蟹,谭业军笑着说。夫妻二人养殖螃蟹10多年,生怕今年打了空网。

  春雨绵绵,正是投苗的好天气。他们把350斤蟹苗先泡在塘边,让远道而来的小家伙们适应一下。10多分钟后,张祖令和儿子,撑着小船,沿着一丛丛水草把全部蟹苗投下去。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三个月后,就可以转到大塘养殖了。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作为我市虾蟹养殖核心基地,排湖风景区有精养水面3万多亩,眼下全区蟹苗已基本保障。近期,还将有1万斤蟹苗运输过来。截至目前,排湖风景区在陆地卡口加强值守,对水路进行扎网封闭,确保防疫严、流通畅。(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王晓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