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万斤蔬菜捐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合作社老板们的心愿

    ——万斤蔬菜捐前线

  “吴主任,我想把我的几千斤菜捐出去。”“吴主任,能否帮我联系一下市第一人民医院。我想捐一万斤菜给咱们的白衣勇士们。”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近几天,市蔬菜生产办公室负责人吴静红不停收到蔬菜合作社老板的微信或电话,主动要求捐助田间农产品,助力抗疫一线。

  疫情来袭,菜农们受到影响,车辆运输困难、采摘劳动力缺乏。立春过后,我市大量的西兰花、大白菜、菜薹都已成熟,亟待采摘上市。疫情期间请工不易,这是很多合作社面临的困难。

  陈场欣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桂明向蔬菜办提出捐菜想法,吴静红说:“你还有1000多亩西兰花,都没有人工采收呀?”王桂明立即说:“我自己砍菜自己运过去,我想为防控出份力量。”为了保证一线医务人员能吃到新鲜蔬菜,王桂明分批输送基地的西兰花、娃娃菜、白萝卜等一万斤,义务供给市第一人民医院。

  剅河乡音难改家庭农场负责人刘道基是丹江口移民。他主动找到市蔬菜办,要求捐赠田间的几千斤黄心菜和西兰花。经协调,最终将蔬菜捐给为疫情防控复工的市健鼎公司。刘道基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也要尽一份力。”为保证蔬菜新鲜,郭河菜农武永标分三次送给市妇幼保健院600斤蔬菜。

  为了保障社区封闭管理后的生活物资供应,湖北盛利食品有限公司依托公司冷库优势,为许多农户的新鲜蔬菜进行储存保鲜,并充分利用微信号和朋友圈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公益配送。配送物资包括生活所需的白菜、莴苣、包菜、鸡蛋、黄鳝、鱼等二十几个品种,打包配送给社区,平价销售到物业,既保护菜农利益,也保证生活物资供应。盛利食品还负责配送武汉白沙洲区域居民,每天2车10吨左右,为600余户居民提供生鲜配送,辐射周边3000余户业主,目前已发送30多车。

  日前,春耕在即,湖北简优农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捐赠1000多亩的蔬菜种子,促进我市恢复蔬菜生产。沔城琦玲果蔬专业合作社张思栋说,“我和我的团队将组织捐赠我的无公害土藕”。沔庄负责人唐善标说,“感谢国家鼓励我们农业尽快恢复生产,我的园子里还有蔬菜,有需要我们也送过去。”(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