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战“疫”

    ——市政协委员的特别情怀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

  2月11日,市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政协委员积极遵照市委指示,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奉献爱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展现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

让我为你披上一件战袍

  告急!告急!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全省告急,全国告急!

  接到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的紧急任务后,人员紧缺成为摆在市政协常委、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刚面前的最大难题。正月初一,他带着4名高管,一家家敲门,一个一个地用车接,用三天两夜时间把120多位工人请了回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了扩大产能,刘永刚每天到车间“督战”,夜以继日与工人们在一起,24小时不间断生产。“大家争分夺秒,一刻也不愿意停,能多做一件就多做一件。”在他的调度下,万里医用防护服总产量达到7万余件。

  给一线医护人员增添一份屏障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政协委员、湖北明尔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传姣率员工日产防护口罩20万只;政协委员、湖北德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明超率员工日产防护服10000余件、口罩70万只,捐赠140余万元防护用品……

让我为你送上一份盒饭

  特殊时期,匮乏的不仅仅是医疗防护用品,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卡口值守人员吃饭问题也是影响战斗力的大问题。

  “岂曰无食?与子同飨。”在自身企业面临极大经营危机之时,政协委员、沔阳三蒸协会会长李和鸣,政协常委、农家小院总经理陈新云,师徒二人联手作战,组织15家餐饮企业制作爱心盒饭。正月初三开始,李和鸣配菜下厨,陈新云开车送饭,两万多份热腾腾的营养盒饭似一股股暖流涌向全市各个医院、各个路口。

  “酒店正处旺季不能营业,损失的确惨重。我们个人的困难可以克服,但全市的困难需要大家来克服。公众人物,这时候不挺身而出今后怎么面对公众?”陈新云如此解释这些朴素壮举背后的初心。捐赠口罩16万个,捐赠现金2万元,他持续发力、不胜不休。

让我为你献上一点心意

  千里之外,海口。

  市政协委员、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淑华一边与家人团聚,一边密切关注着仙桃疫情的发展变化。

  “2020年1月30日0时-24时,仙桃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5例,累计报告90例。”看到一下子陡增的数据,洪淑华的心揪了起来。“春季开学的营收高峰估计要泡汤了。颗粒无收的情况下,公司1000余名员工的工资怎么发?我的企业如此,仙桃156万人民的情况会不会更糟?”

  正月初七清晨,一夜无眠的洪淑华做出两个惊人的决定:向仙桃红十字会捐款70万元、捐赠16000斤大米和3200斤食用油,为疫情期间无法正常复工的所有员工发放工资2000万元。

  “岂曰无明?与子同心。”越来越多的政协人亮出委员身份:身在台湾的市政协委员、好邻居总经理林天铭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市政协常委、昌华物流总经理丁贤华向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1万元生活物资,市政协常委、大业通讯董事长胡平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市政协常委、佳视眼镜总经理王铁汉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护目镜600个……

让我为你谱上一曲赞歌

  全市暂停键按下后,街头异常“清冷”。

  在市政协委员微信群里,每天却“热闹”非凡。建言献策不断“刷屏”,一条条暖心的“动态”,一句句温馨的“提示”,凝聚起政协委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岂曰无乐?与子同歌。”市政协副主席、词作家梁和平满怀激情创作抗疫作品,作词17首歌曲在网上发布,其中《爱的长城》《给你一片深情》等6首歌曲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市政协常委、仙桃职业学院音乐老师刘五行谱曲《大爱的力量》《星夜出征》两首歌,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市政协委员、复州画院院长彭国祥领衔15名书画家,创作30幅作品歌颂抗击新冠肺炎中各类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迹。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市政协委员纷纷争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引领者”“示范者”,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谱写着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最美赞歌……(通讯员 姚厚斌 周涛 刘劲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