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现场督办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督办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时要求

    做好日常巡查监测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3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印家利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城投公司及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办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处理工作。

  印家利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城东污水处理厂、市第二水厂取水点等地,听取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处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印家利详细了解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情况。3月3日,全市日处置医疗废物约4.5吨,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日处理医疗废物约2.5吨,处理率100%;疫情发生以来共处理医疗废物约100吨;处理污水约513吨,处理率100%。印家利要求,医疗机构要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废水安全处置。

  来到城东污水处理厂,印家利与值守在排放出水口的工作人员交谈。全市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废水约14万吨,城东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废水约10万吨。印家利要求,要严格做好消毒杀菌,处理达标后排放。

  在市第二水厂取水点,印家利通过现场采样,了解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市自来水公司每天检测,市生态环境局每三天监督性监测,水质没有受疫情影响。印家利要求,要做好日常巡查和监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