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发力“云贷款” 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发力“云贷款” 服务“不掉线”

    ——农行仙桃分行给硒莱福公司贷款记

  “我两天不到,就从农业银行仙桃分行贷到1500万元。”3月4日,湖北硒莱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友元万分惊喜,称农行为他跑出了“加速度”。“这要是在以前,少说也得十来天。”袁友元“捏着螃蟹等火烧”,这回,农行帮他救了急。去年,袁友元投资600万元,从德国购进一组新设备,几条流水线让公司产能提高一大截。瓶装、易拉罐豆豉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还卖到了俄罗斯、东南亚,全年销售额突破1.1亿元,比上年翻了一番。新年伊始,袁友元踌躇满志,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不能生产就关门,就‘开仓放粮’支援前方去。”袁友元把一车车麻辣豆豉捐到了省军区、武汉方舱医院和仙桃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价值超过160万元。“好食品、好心肠。”一传十、十传百,袁友元声誉鹊起,寻上门来的生意做不完。“机会来了。抓住它,‘钱’程远大,抓不住,很可惜。”“像哪抓?”“扩大产能呗。”“钱呢?”“到农行贷。”“谁能为我们办抵押手续呢?”“我们不是有资产吗,只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个证明就行了。”“你在发烧吧。”“没有啊。不信,我来试它一烙铁。”3月1日,老袁与妻子商量贷款的事情,你一言、我一言,说到了深更半夜。3月2日一大早,老袁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李少权打电话,在一线抗疫的老李二话没说,派专班到硒莱福公司丈量土地,办抵押贷款手续。3月3日,袁友元向农行仙桃分行提出贷款申请。农行负责人给他打来电话:“老袁,你缺钱,我们支持你。”随后,农行派专人与老袁联系,启动了贷款程序。双方“网来网去”,不到两天工夫,就办结了贷款事宜。老袁提前还贷1500万元,续贷1500万元。整个流程走完,老袁只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有农行的业务员见了一次面。“人家连我的水都没喝一口。”3月4日,袁友元又是日进斗金,定金收了几百万,“电话都快打爆,就怕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人是英雄钱是胆,没这1500万,我哪敢再接新订单。”袁友元说,他又订了几车皮黄豆和包装箱原材料。等瘟神一走,就把仓库里的豆豉销到全国各地和泰国、缅甸、伊朗去。“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袁友元信心满满:“再过几天,我准备和乡亲们订5万亩黄豆生产协议,让他们大难之年增产增收。”(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