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筑牢社区“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大疫当前,从00后到耄耋老人,仙桃工业园杜湖社区50多名志愿者们主动担当奉献,筑起一道厚实“防疫墙”。

老板联手当“跑腿员”

  “我是业委会成员,在这关键时期,我应该带头,也应该站出来为居民做点事情。”在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时,博雅世家业委会成员许发庭主动到社区报名,认领志愿服务任务。

  随后,同住博雅世家小区的彭珍兵,也加入进来,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许发庭和彭珍兵均从事装潢行业,他们既是商业伙伴也是好邻居、好搭档,保证居民需求第一时间得到满足。

  每天一大早,两人便骑上三轮车,去超市采购物资。然后,拿着购物小票一家家送货。

  彭珍兵微信收款比较多,一居民看不过去,多给他转了10元钱,说是代购费,他立即退了回去。“我们是志愿服务,不收费。”

  倒贴的情况也是常有的。有一次,邻居翻半天钱包,没有找到2毛钱零钱,问能不能免了?许发庭笑着说:“没事,都是邻居,几毛钱不打紧。”居民连声感谢,承诺疫情过后再谢他。

年轻后生守护家园

  赵乔, 00后大学生,寒假一直在家。

  党员外公响应支部号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得知情况后,赵乔坐不住了: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也要发挥作用。”

  招募信息发布第2天,外公就在杜湖街卡口看到了外孙的身影。

  与赵乔同行的是 “95后”李名栋,仙桃职院毕业后,在社区经营一家小店面。今年春节,因封城回不了黄冈蕲春老家,于是决定为 “第二家乡”贡献力量。

  每天早8点至10点,2人就在卡口处值守,严控进出人员。10点,随着采购订单增多,他们就当起跑腿员。每天手机不离手,生怕漏看了一条消息。

  一次,得知一户居民一天没吃东西,两人大晚上敲开指定商店大门,购买挂面等物资,解了一家人燃眉之急。

  家人怕孩子辛苦,赵乔总是笑呵呵地说:“骑车的时候算休息,卡口登记的时候也是坐着,也相当于在休息,一点也不辛苦。”

青年党员出钱又出力

  “来来来,吃一个。”3月1日,杜湖社区卡口值守处,居民陶桂安端着刚出锅的30个米团子,热情招呼防疫工作者。

  陶桂安是卡口值守人员汪红金的母亲。看着儿子每天早出晚归,她特意做了米团子,用实际行动支持儿子工作。

  因为工作原因,青年党员汪红金较少参加社区党日活动。疫情发生后,汪红金第一时间报名响应支部号召。

  “平时工作忙参加不了支部活动,现在就好好弥补,只要我能做,我一定尽全力。”汪红金说。

  不仅出力,他还自费购买2箱水果、8箱橘片爽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易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