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为了李远长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请帮我捐给国家!”3月7日晨,张沟派出所,民警集合点名。一位老人匆匆而来,把一叠钱放上院墙,喊了一句,转身就走。

  老人叫李远长,74岁,该镇红光村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他说,国家有难,我要捐款。

  民警多方查问,发现老人还种菜。这1000元,是他20多天卖红薯攒下的。

  5元、10元、20元……看着塑料绳扎起来的一叠零钞,民警一个个心里沉甸甸的。

  所长罗斌拨通了镇党委副书记王俊文的电话,两人商定:老人的爱心,不能辜负;可这些钱,也决不能收。

  很快,大家凑齐了1000元,以李远长的名义捐给了市红十字会。紧接着,又找出老人的生活费账户,以临时救助形式汇入1006.6元。罗斌解释,“加上几块钱,是怕老人怀疑捐的钱被退回来了。”

  民警带着市红十字会的捐款回单及大米、食用油,专门来到李远长老人家中。正在收拾红薯的老人,欣喜地接过单子,“地窖里还有6000多斤红薯、紫薯,等卖完了,我还要捐!”

  隔壁乡亲说,李远长当过兵,很热心。疫情刚刚发生时,他就想捐款,可是没法从银行取钱,只得天天卖红薯攒钱。

  “我心里明亮得很,这个时候国家有难处,我得出一份力!”老人说,政府每年给他发生活费,还帮他修整了房子,自己能干活,钱有富余的。

  听说李远长老人家中还有这么多红薯、紫薯,眼看气温越来越高,不快点卖出去就糟蹋了。王俊文当起了“推销员”,镇直机关、企业得知老人的故事,纷纷下单。至8日傍晚,已订购出4000多斤。(记者 尹立群 胡纯波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